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微信上号召人们少买西瓜 只因吃西瓜会感染病毒?

    夏日炎炎下,吃一块冰镇西瓜解暑是不少人眼中的一种享受,但不知道你是否曾在网上听到过“吃西瓜会感染病毒”这种说法呢?有听过的朋友,可能一开始会心头一惊,毕竟西瓜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就经常买,如果吃西瓜会感染病毒了,那不是在“自取灭亡”吗?所以,这说法到底是真是假呢?

    男子号召大家少买西瓜
    男子号召大家少买西瓜

    据报道称,在近日,柳州市柳江区拉堡镇现年41岁的男子覃某在微信群里散布一条关于“吃西瓜会感染病毒”的谣言,该谣言内容称从某医院获悉,有十三名男女生感染sk5病毒死亡,某权威媒体已经播出,号召大家少买西瓜吃,因为西瓜被暴雨污染严重。

    西瓜被传有病毒
    西瓜被传有病毒

    由于现在大家没事都会打开微信刷刷信息,看到有人说吃西瓜会感染病毒了,很多人都会感到惊慌,但之后经公安机关多警种迅速开展查证,确认了该消息为假消息,发布的网民在传播谣言,而且该谣言在网络上被大量转发,导致了谣言在网络上扩散传播。

    于是拉堡派出所民警依法将覃某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调查。经询问,覃某承认,其于5月23日晚11时许,在一个微信群里看到有人发布该消息,没有经过证实消息的真假,其于5月24日晚8时许在家中又转发该消息到了另外一个微信群。

    鉴于覃某的行为已经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二款第一项之规定,构成了散布谣言,5月25日,柳江警方依法覃某处以了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可以说,正常情况下,去正规商家那里买经过部门检验合格的西瓜是不会出现什么问题的,只不过有些群体可能不能多吃西瓜,那么这方面就需要多注意一下了。此外,像这类不实消息,大家最好也别随意转发,不然也是会触犯法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