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线城市房价疯涨 为什么二线城市会这么火热?

    楼市政策一天一天的在改变着,其实变化最多的就是一线城市房价了,因为一线城市房价处于暴涨的状态,不少的政策已经出台了。但是近日,有消息传出二线城市房价疯涨,这是什么回事呢?

    二线城市房价最新消息
    二线城市房价最新消息

    二线城市一直在一线城市后面,很少有关于二线城市房价疯涨消息,即使也只是微微一涨,但是现在令人意想不到二线城市房价竟可以如此疯涨,背后是谁在抬高二线城市房价呢?那么二线城市房价疯涨跟哪些因素有关呢?

    拿地热潮将推高二线城市房价

    首先,“一线城市冲高峰,二线城市追涨幅”,是我国房地产市场在过去十多年中的常态,目前二线城市土地收入飙升,是这种现象的再次重复。

    二线城市房价会持续上涨吗
    二线城市房价会持续上涨吗

    其次,在防止房地产市场过热的宏观调控中,一线市场总是会率先实施政策,目前已经对土地出让有系统的规定,在供应端严格控制。与一线城市土地价格飙升相比,管理相对没那么严格的二线城市就成为“价格洼地”,自然会有更多的资金流入,从而炒高土地价格。

    第三,从房地产企业的角度看,由于一线城市的项目会占据大量资金,因此从风险管理的角度看,也需要在二线城市进行项目配置,以分担风险。

    拿到土地的企业出于正常利润的诉求,会将拿地成本摊入到未来的销售价格中,这必然会进一步推高二线城市的房价。而对于已建成的销售的房屋来说,由于从拿地热潮方面得到的是积极的信号,因此也会保持在售房价格坚挺,甚至会进一步调高其价格。

    调控政策应如何把握?

    与“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相比,目前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去库存化的压力本来就更加严重,而房地产商继续积攒土地,无疑会进一步加大供给与需求之间的矛盾。

    在这种情况下,首先要注意的是不能让地方财政被土地收入所绑架,政策制定与实施应该立足于供给端改革和去库存化,而不是卖地收入增加了多少。

    其次,调控政策需要面向保障市场健康发展。允许将符合规定的商业用房按规定改建为居住住房,鼓励“购租并举”,以健康的房租赁市场来有效抑制房地产市场的投机行为,促进销售市场的房价理性回归,从而真正减轻住用者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