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吃西瓜会感染病毒 男子本着“好心”呼吁市民少买西瓜

    夏天到了,西瓜自然而然成为了大家伙的消暑佳品,口干舌燥且炎热难耐的时候,来一口西瓜,感觉整个人都神清气爽,但是前不久有人在微信上转发吃西瓜会感染病毒的文章,结果男子本着“好心”呼吁市民少买西瓜被抓。

    吃西瓜感染病毒是真的吗
    吃西瓜感染病毒是真的吗

    网络的便捷,带给我们的烦恼也无处不在,我们需要比以往具备更加强辨识的能力,辨识真相与谣言,辨识真货与假冒货。现如今,许多社交平台成为人们散布谣言的“重灾区”,近日有网友发现,在微信群中有一名男子本着“好心”呼吁市民少买西瓜。

    该男子在微信群散布吃西瓜会感染病毒的谣言,信息是这样的,“从某医院获悉,有十三名男女生感染sk5病毒死亡,某权威媒体已经播出,号召大家少买西瓜吃,因为西瓜被暴雨污染严重。”该信息引起众多网民的关注和担忧,吃西瓜会感染病毒?这是真的吗?

    散布西瓜病毒谣言被刑拘
    散布西瓜病毒谣言被刑拘

    最终经过警方多方调查取证,确认了“吃西瓜会感染病毒”的消息为假消息,发布的网民在传播谣言,导致该谣言在网上大量被转发,警方很快便发现该名传播谣言的男子覃某,该男子本着“好心”呼吁市民少买西瓜,少吃西瓜,不过是为了散布谣言引起恐慌。截止5月25日,民警依法将覃某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调查,最终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