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入室盗窃仅偷到20元? 小偷:被移动支付逼得没法干

    这几年移动支付发展迅速现在很多人出门都不带现金了,这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很多便利,但是却给有一类人带来了“冲击”。据平安徐州通报,5月7日白天,盗窃嫌疑人尹某使用工具一连撬开了三户居民的房门,一共才偷到了20枚硬币。被抓后,他面对民警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一行不好干了,都玩微信,家里谁还放现金。”

    移动支付带来生活便利
    移动支付带来生活便利

    5月7号下午,徐州云龙区绿地世纪城小区接连发生了三起入室盗窃。嫌疑人采用暴力手段,将防盗门锁破坏后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上楼后,50分钟后就下了楼,完成了作案过程。”徐州市云龙分局黄山派出所民警表示,由于受害人家里没有贵重的东西,所以犯罪嫌疑人只盗取了一个存钱罐,存钱罐里有20几枚硬币,价值20元左右。犯罪嫌疑人把包放在电动车座位底下,然后离开犯罪现场。”

    民警通过视频追踪,于5月18日下午将犯罪嫌疑人尹某抓获。原来尹某是一名惯偷,他从15岁开始走上盗窃的犯罪道路,之后的10多年几乎都在监狱中度过。在审讯时,尹某向民警大倒苦水,称由于这些年移动互联网的出现,他们这行真的没法再干了。

    民警:在人家里边偷的什么东西?

    尹某:就偷了20块钱。

    民警:在哪发现的20块钱?

    尹某:就在存钱罐里边。入室盗窃真没有办法干了,现在也偷不着钱,现在家里也都不放钱了,不都微信支付吗,在网络上就付钱了,都没现金了,所以我以后一定改。

    后经了解,尹某盗窃的最后一家住户因保险柜损坏,其实未设密码,柜内放有金银首饰及现金,险些被盗。目前,尹某因入室盗窃被云龙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赏你一块红烧肉:哪个小朋友好不容易存了二十结果被你截胡了;小路glo:看到那猪猪存钱罐我笑了出来。;梵妮莎:来偷我家让你连20都找不到……流年似水Anita:不会转型注定失败。Robin-庭先生:你是我教过的最差的一届小偷。飞熊的爱疯X:我确实是家里一分现金都没。邳州公安:在这里奉劝那些“同行们”一句:抓紧改行吧!

    逆刃摇光:干掉小偷这一古老职业的居然是移动支付而不是警察……郑常点儿:偷我啊我猪里还有七十多。武汉滴哥古阿乐:100块都不给我……偷。棒胡:治理犯罪,要让犯人从心里感觉这么干没前途没发展,以后肯定不会再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