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糖果厂老板投10万产假脉动 一瓶还没卖就被端掉了

    俗话都说赚钱是要脚踏实地的,然而却总有那么一些人经不住利益的诱惑而做出傻事,最后还得为自己的不法行为承担结果,这着实令人叹息。比如近期就有公安部门端掉了一个生产假饮料的窝点,该窝点是一糖果厂老板投10万产假脉动而形成的。令人拍手叫好的是,该老板投10万产假脉动后,截至被公安部门查获时,还没有卖出过一瓶,这意味着消费者们“逃过一劫”。

    不法商人投资生产假饮料
    不法商人投资生产假饮料

    报道称,在5月21日,石家庄栾城区公安局通报了一起非法制造假“脉动”的案件,成功打掉一个生产假饮料的黑窝点,当场抓获违法犯罪人员13名,缴获生产工具一套,成品假饮料1260箱及大量假冒商标、生产原材料。据了解,这位糖果厂老板投10万产假脉动的原因是他生意不好,之后听说到生产假脉动可以赚钱,于是就走上了“不归路”。

    黑窝点产仿冒饮品被端
    黑窝点产仿冒饮品被端

    民警介绍,该黑窝点在栾城区南屯村一家旧厂房内,而投10万产假脉动的这位老板把钱都用来购买“配方”、生产设备,以及大量原材料了,但实际上所买的生产设备十分简陋。生产过程中,工人们先用一台冶水设备将自来水进行净化,然后由根据买来的“配方”加入相应的原料,搅拌混合之后,再由机器直接装瓶、贴标。

    当民警到现场抓获时,该老板为证明所生产饮料没问题,还自己亲口喝了几口。但民警表示,这些假饮料菌落指数不符合要求,瓶盖瓶身材质也不符合规定。不过,这些仿冒品不仅瓶子硬度与正品脉动饮料相似,就连外包装也高度相似,记者试饮了一口,味道也足以乱真,根本无法分辨真假。而在四天时间里,该窝点就生产了1260箱、近2万瓶成品假“脉动”。

    所幸的是,民警调查中发现,截止5月21日,该窝点生产的假“脉动”尚未发现有任何销售记录。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可以说,警方“出手”的时机是相当及时的,如果此次没发现有人投10万产假脉动了,那么这几万瓶的假饮料流入到市场中,其后果也是难以想象的。对此,还是要说开头说的那种话:买卖要以诚信为基础,别试图挑战法律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