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地铁将有望刷脸进站 今年地铁将推出人脸识别系统

    北京是中国的首都,无论科技以及经济等等都是最发达的了。然而前段时候北京已经开通了全网试运行扫描二维码进站了,在试运行的20天之内,已经超500万人次选择刷码进站了,据悉,北京地铁将有望刷脸进站,在今年之内推出。

    地铁刷脸进站
    地铁刷脸进站

    现在北京地铁将有望刷脸进站,其实早段时间上海已经有消息传出过人脸识别系统,不用停留在地铁站口,上海目前还在研制阶段了,真正用于上海地铁还需时日。现在北京在今年之内推出人脸识别系统,是否真的可以如期推出呢?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昨日,北京地铁开始正式使用二维码进站乘车,北京市交通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北京地铁还将探索“生物识别”等方式方便乘客进站乘车。根据北京青年报到相关负责人的采访,北京将在年内试点人脸识别系统。在此前的二维码乘车试运营期间,北京地铁全线(除西郊线)通过刷码乘车累计超过500万人次。

    通过二维码乘车极大地缓解了单程票购票压力。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主任表示,未来北京地铁有望通过生物识别等方式进站乘车,由于目前身份验证的”生物识别“技术主要包括指纹识别、人脸识别、声音识别等,而人脸识别技术在地铁中更容易实现。根据北京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今年年内北京有望进行人脸识别乘车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