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一卡通可刷ofo 用户骑行更便捷开锁

    共享单车方便了人们的出行,ofo小黄车是大家都熟知的一个品牌共享单车之一了,骑行的话支付宝、微信或者是ofo的app扫描二维码即可解锁,但是近日有消息称北京一卡通可刷ofo,用户骑行更便捷开锁是真的吗?

    ofo开锁可刷一卡通

    在21日,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与ofo小黄车共同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并发布了支持北京一卡通的NFC智能锁,首批搭载新款NFC智能锁的小黄车已在人民大学校园内开始路测。也就是北京一卡通可刷ofo了。双方称将在城市出行领域展开深度交流和融合,而此次发布的NFC智能锁便是合作的第一个落地项目。

    ofo一卡通骑行
    ofo一卡通骑行

    据介绍,这款智能锁与以往最大的不同是搭载了NFC近场支付功能,用户只要将北京一卡通绑定到ofo小黄车App中后,一卡通卡片贴近共享单车智能锁时就可以自动开锁。支持开锁的卡种包括一卡通标准卡、各类异型卡、安卓及iOS手机一卡通等所有具有北京一卡通功能的产品。

    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公司表示,作为全球体量最大的城市一卡通系统服务商,与ofo达成战略合作,强强联手,在公交、地铁的支付应用基础上,引入共享单车等城市微交通服务,解决最后一公里出行难的问题。无论是小小的实体卡、还是科技智能的手机一卡通,都将不断扩展应用范围、提升服务体验,为北京居民打造全新的智慧出行模式。

    只要打开ofo的APP,点击我的钱包下面的交通卡,按照指引操作就可以将一卡通与ofo进行绑定,之后就可以直接刷一卡通骑小黄车了,此外如果在NFC手机上开通一卡通,也可以在黑屏状态下直接把手机靠近智能锁就能开锁,不用再打开APP。

    ofo小黄车工作人员称,目前整套系统正在进行路测,只有部分用户能够进行绑卡,且只有最新投入路测的NFC智能锁可以实现刷卡骑车,但目前普通的智能锁还不能实现这一功能。

    通过这北京一卡通可刷ofo测试后,在不远的将来上海和广东的用户也可以享受到刷卡骑车的便捷服务,这意味着我们使用ofo共享单车,开锁更加便捷,所以敬请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