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缅甸人头发受欢迎 在缅甸一头长发可卖出近千元高价

    在中国的理发店里,我们时常可以看见地板上布满密密麻麻被剪下来的头发,无论短发或长发,都会被剪成“碎片化”,但是在缅甸人头发受欢迎得不得了,在缅甸一头长发可卖出近千元高价,这人头发是得有多受青睐啊!

    在缅甸头发非常受欢迎
    在缅甸头发非常受欢迎

    5月16日,一则来自美国的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位于缅甸最大城市仰光的北部有一个永盛市场,一位名叫埃埃登的55岁女子在这里以剪头发谋生,但她和别人有所不同,她并非收取别人剪头发的费用,而是向前去剪头发的人付钱。

    缅甸人头发受欢迎程度是很高的,在缅甸一头长发可卖出近千元高价,同时它也是人发的主要来源国,全球对假发和织发等产品的需求都是由缅甸供应的,55岁的埃埃登表示,“在亚洲各国人的头发中,缅甸人的头发最柔软,最受欢迎。”

    缅甸的头发价格可达近千元
    缅甸的头发价格可达近千元

    在缅甸,他们认为头发是神圣的,缅甸是全球第三大头发出口国,仅次于印度和突尼斯。在缅甸,头发的定价取决于其质量和重量,埃埃登一般通过手感估计头发的价格,用剪刀剪下一束头发,来测试其硬度和光滑度,在缅甸一头长发可卖出近千元人民币。

    据悉,长度超过10英寸(约合25厘米)的头发,其价格在1.5万缅元到20万缅元之间,相当于71元-945元人民币之间,将近千元。虽说在缅甸一头长发可卖出近千元高价,但是也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挣到,因为现在缅甸的最低工资是一天3600缅元,约合15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