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省界收费站将取消 但这并不代表取消收费

    这些天让大家备受关注的省界收费站将取消一事有了很多种说法,原本取消省界收费站,有些网友则以为会取消收费,然而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即将取消省界收费站,但这并不代表取消收费,这点司机们需要清楚。

    取消省界高速公路收费站
    取消省界高速公路收费站

    根据16日报道显示,国务院常务会议在5月16日正式召开,会议确定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物流成本的措施,其中包括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此外,针对物流成本降低所作出的部署有三个举措。

    其一,截止2019年12月31日,对物流企业承租的大宗商品仓储设施用地减半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自2018年7月1日起,截至2021年6月30日,实现对挂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其二,在今年年底之前能够实现货车年审、年检和尾气排放检验“三检合一”;另外一个就是省界收费站将取消,并简化物流企业分支机构设立手续,关键问题是,虽然省界收费站将取消,但这并不代表取消收费。尽管很多人认为,高速公路收费是导致物流成本高的重要原因,但是若要取消高速公路收费,目前来看并不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