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点外卖留下2000美元小费 服务员被吓到真相很暖心

    在国外一些消费场景中,给服务员一点小费是很常见的事情,但如果说有顾客点外卖留下2000美元小费的话,这种事情未免还是令人有些意料不到。可能有的人会觉得或许是哪个有钱人家大手笔给了这么多小费,这也是有可能的情况,可实际上,这次这位顾客点外卖留下2000美元小费的背后真相却令人感到很温暖。

    司机得知女子情况给了大笔小费
    司机得知女子情况给了大笔小费

    据报道称,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的一家餐厅里,就有一位服务员遇上暖心顾客点外卖留下2000美元小费的事情了。原来,在5月13日那天,有一卡车司机到了该家餐厅点了一份起司汉堡外卖,由于厨师不小心做错餐点,所以服务员就跟这位顾客闲聊了起来。

    客人点完外卖给了小费
    客人点完外卖给了小费

    虽然最后做好的外卖姗姗来迟,可对方不但完全不介意,还留下了1000美元小费,这可让服务员吓坏了,因此反复向这位客人确认。更令人没想到的是,该司机离开一小时后又再次回到餐厅买了一个派,这次也一样再留下了1000美元的小费,这可让服务员很是感动。

    而经了解,该顾客点外卖留下2000美元小费是因为他得知这位服务员的生活状况不是很好,就如该服务员说的,“自己已经失业好多年,只能待在家里照顾小孩”,所以该司机表示自己觉得应该帮助她,所以就在点外卖时留下了这么一笔钱。

    可以说,这样的真相确实是很令人感到暖心的,当人与人之间舍得互帮互助了,那么社会想必也会更加的美好。当然,这也并不是在宣传让大家在消费时,多给些小费,而是让大家在遇到该帮助的人时,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尽量去帮助,毕竟“赠人玫瑰,手留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