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宠物墓地受追捧 一块墓地的价格2千起至五千不等

    一直以来宠物是非常受人们欢迎的,现在好多家庭都会买宠物回来养,所以人们总是喜欢把宠物当做自己的孩子,我们都知道宠物都是有寿命的。最近,一块价格2000元起的宠物墓地受追捧,究竟是怎么样的墓地呢?

    宠物墓地价格不菲
    宠物墓地价格不菲

    大家都知道宠物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他们会一生陪伴你,保护你,宠物不仅可爱还会给人们带来乐趣,但是最可爱的宠物也有离世的一天。现在宠物墓地受追捧,墓地的价格2千起至五千不等,而且墓碑等费用还要另计。

    近日,北京六环外一处“宠物墓地“引起外界关注。在“宠物天堂”,一块“墓地”的价格从2000元~5000元不等。棺材、墓碑和底座的费用都另外计算,有不同档次可供选择。墓碑分大小两种,小的1200元,大的1600元。水泥砌的底座100元,大理石的要1600元。如果选择火化,旁边就有火化炉,费用根据宠物的体重计算,20斤以下通常不超过1000元。

    “宠物天堂”在2005年获得了营业执照,但上面标注的经营范围是“销售动物殡葬用品”。北京市民政局殡葬处工作人员则表示,“宠物殡葬”不在该部门管辖范围内。《北京市动物防疫条例》规定,动物死亡后应当进行无害化处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随意处置。目前,一些国家和地区的宠物殡葬产业已相对成熟。法国、新加坡、日本等国家立法规定,宠物尸体必须火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