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通信套餐变“套路” 数学不好者用不上最实惠的套餐?

    随着相关部门号召运营商推进流量提速降费的工作时,各大运营商确实也推出了各种通信套餐,但稍微一不注意,就会感受到这些看似相当实惠的通信套餐变“套路”了。在这方面的说法中,其实也有用户已经“深深体会”过了,所以,为什么说通信套餐变“套路”呢?

    部分优惠套餐背后并不实惠
    部分优惠套餐背后并不实惠

    据一些用户反映,不少看似优惠的通信套餐实际上设置着各种隐形条件,而这些无不在考验用户的洞察力和判断力,因此也使得不少用户忍不住要感慨一下:“数学不好的人用不上最实惠的套餐。”有报道称,市面上有不少明面上大力宣传有多优惠、低价,甚至完全免流量、免收费的不限量套餐,尤其是一些不限量APP,背后却干着设置一些悄悄收费的“免流量陷阱”或是降速断网等。

    各运营商推出不同套餐
    各运营商推出不同套餐

    比如在提供相关套餐时,官方只着重要描述优惠的内容,却没有明确指出背后到底哪些属于真正免流量、免费范围,而是诱骗消费者稀里糊涂定制所谓的不限量套餐登录某些APP消费后,背后偷偷扣费。等到消费者产生质疑询问时,才告诉消费者一些实情。

    而在这类通信套餐变“套路”之下,则有违法嫌疑,亟须从法治视角进行严肃认真的审视。如根据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使用的商品或者接受的服务的真实情况的权利;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有关商品或者服务的质量、性能、用途、有效期限等信息,应当真实、全面,不得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

    同时,《价格法》也规定,经营者不得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经营者违反规定,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可以并处违法所得五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予以警告,可以并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或者由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吊销营业执照。

    对于消费者而言,听到网络流量降费的好消息自然都是十分开心的,但要是在此之后得到的结果是各种优惠通信套餐变“套路”,那么无疑是侵犯了消费者们的合法权益,还辜负了这些人的信任,这样的事情可就不会得到大家的支持了。所以有关报道也指出希望相关方面问题可以得到重视,这样才能真正达到企业与消费者双赢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