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年版医保药品目录发布 415种药可医保报销

    现在大家都知道,医保可以报销部分的医药费用,很多人也都依赖医保在医药费上消费了不少,今天就有一个关于医保的好消息要和大家分享了,日前2018年版医保药品目录发布,又有415种药可医保报销了!

    医保药品目录最新版发布
    医保药品目录最新版发布

    根据5月16日报道,记者从人社厅获悉,为适应医疗技术水平和临床用药水平的提升,满足广大参保人员的基本用药需求,2018年版医保药品目录发布了,由省人社厅发布并于2018年7月1日起正式施行。

    根据介绍得知,这次2018年版医保药品目录发布,是经过专家的多轮评审论证决定的,最新的医保药品目录中,由凡例、西药、中成药和中药饮片四个部分组成,其中,西药和中成药的部分,一共收载了2837个药品,值得注意的是,这相比2010年版药品目录来看,增加了415种药可医保报销。

    增加四百多种药可报销
    增加四百多种药可报销

    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8年版医保药品目录发布后,明显扩大了基本医疗保险用药保障范围,这有利于减轻我省广大参保人员目录外药品费用负担,同时也有利于支持临床用药技术进步和医药产业的创新发展。

    照这样看来,又多增加了415种药可医保报销,而且根据要求,各统筹地区要严格执行《药品目录》的规定,不得以任何名义调整《药品目录》内品种、剂型和限定支付范围。凡属《药品目录》内的药品,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