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助学贷款毕业就开始还吗 一般是毕业后才开始还

    如今银行的贷款业务非常多,而且助学贷款也是非常受欢迎的,但是有很多人对助学贷款并不是很了解,那么助学贷款毕业就开始还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助学贷款是在借款学生毕业后才开始还,大家需要注意:

    1、学生毕业当年的12月20日为首个还款日,之后每年的到期还款日都是此日期(最后一年为9月20日)。只要在还款日提前5日前把应还款项充进还款账户即可,届时到了还款日当天,银行系统会自动进行批扣。

    2、助学贷款也支持提前还款,可以在每年的1月到10月的1号到10号期间进行申请(11月除外),若申请成功,再在当月15号前把款项充进还款账户里就行。而借款学生若资金充裕,也可以选择在毕业前还清助学贷款。

    3、助学贷款有还本宽限期,毕业后头五年都是,在此期间只用偿还利息即可,等还本宽限期结束了再开始还本付息。

    4。助学贷款期限为学制加15年、最长不超过22年。若借款学生毕业后选择继续攻读研究生学位、第二学士学位,那可以选择续贷,在其研究生、第二学士学位毕业后将相应缩短还贷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