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PhoneX外壳摔裂送修 竟被扣4688元换新机

    苹果手机有很多果粉都非常热衷,而且特别是iPhoneX有不少人购买,但是除了iPhone手机本身昂贵之外,如果是不小心有些磕磕碰碰,其维修费也是不少的,就有人iPhoneX外壳摔裂送修,但是结果竟被扣4688元换新机,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送修手机疑强制收费

    据了解是去年12月份,潘女士在苹果官网购买了一款内存64G的iPhoneX手机,价格是8316元,5月8日,她不小心将手机摔了一下,手机摄像头附近的玻璃出现裂纹,但还能正常使用。

    第二天,潘女士带着手机来到位于江汉路M+广场的美承苹果专卖店,在苹果授权的服务点客服人员看了手机之后说,手机以修为主,但需要送厂检测,如果不能修,就得更换新机。如果送修,要预交4688元,到时候维修费用从预交费里扣除,多余的返还。

    修iPhoneX被强制换新机
    修iPhoneX被强制换新机

    于是潘女士表示,手机还能使用,花4688元换机,她觉得划不来,只想修不想换。她询问客服人员,对方说换摄像头700多元,不一定要换新机。客服人员说:“如果不交预付款,我就不能送修了。”潘女士只好交了4688元,并在《服务报告书》上的“同意送修”一栏签上自己的名字。

    到了前日,客服人员打电话通知潘女士,手机不能维修,只能换新机,已为潘女士换了新机,让她到店里来取。潘女士表示,自己只想维修,不愿换机,希望能将破损的旧手机退还,并退还费用,遭到拒绝。iPhoneX外壳摔裂送修的潘女士质疑苹果售后设霸王条款。目前,潘女士已向武汉市工商部门投诉。

    对类似于iPhoneX外壳摔裂送修被强制扣费的情况还是要多加注意的,而且在送修手机时对方要你签订的一些事项上也要看清楚,避免造成维权上的困难。像是被强制扣费换新机的情况也要及时向有关部门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