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子做流产手术途中遭加价 说好的580元竟花九千多

    前几日有关于一名男子割包皮在手术台上被加价1.2万元的事情引大家关注,近日竟又有女子做流产手术途中遭加价的事件发生,说好的580元竟花九千多,这具体是怎么一回事呢?到底是绑架消费还是手术确实花了这么多钱,我们一起了解了解。

    做流产手术中途加价

    据悉是家住驻马店的李冰(化名)反映5月7日在驻马店丽人妇科医院做个流产手术,说好的五百八十元,到最后竟然花了九千多元,感觉自己上当受骗了,遭遇“绑架式”消费,很是气愤。

    李冰说,几天前发现自己意外怀孕,便上网查询做人流手术的相关信息,屏幕上首先出现的是驻马店丽人妇科医院的广告,并自动蹦出对话框,通过手机进行了咨询,5月6日驻马店丽人妇科医院发了一个预约信息,上面有编号,不用排队,就于5月7日到该医院就诊。

    做手术途中加价
    做手术途中加价

    不过李冰去了以后只有自己一个病人,所有的医生围着自己转,并且一直问我是不是一个人来的。“由于当时给我说的是几百元钱,我带的钱不够,不想再做其他项目了,竟然一群人过来了,还有个人要拿我手机用支付宝‘借呗’套钱。”李冰说。

    她当时躺在手术台上,医生说先“抽取积液”说的一千多,交费却成了3890元,又说必须进行“宫颈”清理,否则不能做人流手术,医生也没说多少钱,下了手术台又让我交1890元,因为当时给打的有麻药,一直处于不清醒的状态。

    而且在手术台上,心里很害怕,后来回去才意识到原来丽人妇科医院一直在忽悠自己,并诱导强迫消费,说好的580元就能做人流手术,到最后一算账竟然花了9175.5元,而且彩超183元、验血150元、阴道清理费230元这几项就没有给票据,也没有任何检查化验单据。于是李冰对于该医院的做法进行了投诉。

    手术费用院方回应

    有记者在了解了李冰的遭遇后来到了该医院,但是负责接待的陈副院长介绍,医院做人流分为三个标准,分为几百元的和一千多元的,还有一个是两千多元的,并表示医院收费是有票据的,投诉人说的不真实,而且不存在有人拿她手机强制性付钱,并表示了解情况后,给记者回复。

    手术遭绑架消费
    手术遭绑架消费

    当日下午自称驻马店丽人妇科医院的余副院长表示这个投诉人做了三个手术,一个是人流手术,另一个是囊肿手术,还一个是输卵管不通手术。余副院长还告诉记者,如果投诉人感觉费用高可以商量,安排人员和投诉人沟通。另外向余副院长求证囊肿手术能不能和流产手术一起做,他表示不影响。但是在三项手术同意书和手术告知书签字原件中并没有“囊肿”和“输卵管不通术”手术同意书。

    对于投诉人李冰的情况,记者又咨询了妇科专家,妇科专家表示严格来说流产手术和囊肿手术是不会一起做的,既然患者到医院做流产手术就说明她的输卵管是畅通的,为啥还做输卵管不通术,违背常理,流产手术肯定会产生积液,子宫创伤,清理积液和宫颈修复是正常的治疗范围不是手术。

    而且对于李冰的遭遇,有律师也表示根据相关规定这女子做流产手术途中遭加价的事件中有涉嫌欺诈消费、“绑架式”消费,如果医院给患者造成损害了,还应当进行赔偿或者直接到法院进行诉讼。

    正常的做流产手术费用一般不会超过一千元,都有正规的医疗费专用票据和用药清单。在此,也提醒女性朋友们意外怀孕要到正规的医院就诊,遇到手术途中遭加价的行为,要及时通过法律的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