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淘宝店主卖符咒 每道灵符价格39元-76元不等

    常说淘宝网上无奇不有,“只有你想不到的”,最近媒体曝光有多名淘宝店主卖符咒被追究法律责任,从网店上可见,店内的每道灵符价格39元-76元不等,吊坠的价格就稍微高一些,且销量已达上千笔。

    自称“道长”售卖灵符
    自称“道长”售卖灵符

    根据记者调查得知,在淘宝网上有多名淘宝店主卖符咒,自称是“道长”,还在店铺上挂出了自己的“道士证”,以此证明自己的身份,其实均系假冒教职人员,所谓的“道士证”经记者证实后发现,并无登记备案。

    据悉,在淘宝店内可以看到“转运符”、“辟邪符”、“招桃花符”等道教“符咒”,甚至还有“开坛作法”等等也成为了可售商品,其中每道灵符价格39元-76元不等。记者通过搜索发现,淘宝店铺中排名较高的是一个名为“张玄极道长”的店铺,月销量1300笔,好评率竟是99.96%,还自称是“5年老店”。

    挂出“道士证”欺骗消费者
    挂出“道士证”欺骗消费者

    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进行咨询,表示生意不顺,不知道能否开解?不久后,店铺的店主便陆续向记者甩出各种商品的购买链接,“回心转意招财符”“五鬼运财符”“事业官运贵人符”等6条灵符,并称,推荐这几道灵符一并拍下,费用共计有228元。

    这些淘宝店主卖符咒基本会挂出自己的“道士证”,销售每道灵符价格39元-76元不等,记者还发现,一个名为“三清天师府”的淘宝店铺内不仅售卖各种灵符,更有销售一种“开光吊坠”的产品,而且价格还不便宜,售价为188元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