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子司法拍卖买下精装房 房主搬走破坏赔1.5万

    买到属于自己的房子应该是很开心的一件事,但是有女子司法拍卖买下精装房在准备入住的时候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花钱买的房却遭到原房主“毁容”了,这是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买下精装房遭破坏

    事情是在去年的12月有女子司法拍卖买下精装房,是花了34万元竞买的位于泸县城区的一套二手房,花了34万元竞买了位于泸县城区的一套二手房,当时,泸县人民法院把拍卖成交裁定书和相关的手续都送达给了庞女士,按照程序,庞女士可以直接入住。但原房主向某因为一时没有住处,庞女士答应等向某找到合适住所后再搬离。

    买房遭破坏索赔
    买房遭破坏索赔

    但向某一拖就是几个月,终于等到搬走了,庞女士和法院执行人员一起去看房子,才发现房子已被严重“毁容”。法院工作人员介绍,房内预埋电线全部被剪断,衣柜门和厨房吊顶也被拆走,厨房卧室等房门也不见了,甚至连卫生间的基础设施都被破坏。

    见到这样的场景,庞女士很生气,当时她买这套房屋的时候,泸县人民法院裁定的是中等装修,她原本以为只要添置一些家具家电就可以入住,结果现在必须重新装修了。庞女士估计,“这个房子重新装下来至少要花七八万”。

    司法拍卖34万买房
    司法拍卖34万买房

    现场发现房屋装修被破坏后,执法人员随即进行了拍照、摄像取证,随后确认了房屋破坏系向某所为。向某称,他觉得房屋被拍卖的价格低了,心有不满,且不知道房屋被拍卖后其所有权已不再属于他,有意破坏已经涉嫌违法。对此,庞女士表示了理解。最后达成和解赔1.5万,原房主免遭追责。向某称,在此次事件中,他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表示以后会学法懂法,不再做违反法律的事。

    其实在此女子司法拍卖买下精装房遭房主破坏事件中,任谁看了都生气,依照法律程序的话,向某的做法属于恶意毁坏法院查封的东西,法院可以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追究其责任。但是双方愿意和解,就赔偿进行协商也算是个好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