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铁路7月1日调图 6段线路高铁列车票价调整

    现在许多旅客出行大部分是依靠铁路,火车和高铁的客流量始终保持着最高度,为了适应在这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需求,全国铁路7月1日调图的消息正式公布,另外,有6段线路高铁列车票价调整,据说会实行票价下浮哦。

    全国第二阶段铁路调图
    全国第二阶段铁路调图

    根据北京时间5月5日报道,中国铁路总公司拟全国铁路7月1日调图,这将是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调整。第一阶段列车运行图调整的实施是在今年的4月10日,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第二次全国铁路7月1日调图拥有七大亮点,此外还有6段线路高铁列车票价调整。

    亮点一:南京至武汉、柳州至南宁高铁按250公里/小时速度运营;亮点二是实行动车组列车市场化开行方案,安排日常图、周末图和高峰图;亮点三是根据新线开通计划,编制楚雄至大理、深圳至湛江铁路江门至茂名段、哈尔滨至佳木斯铁路运行图;四是在徐州至兰州、西安至成都、南宁至广州等方向增开动车组列车。

    高铁7月实行票价下浮
    高铁7月实行票价下浮

    亮点五:优化既有旅客列车开行方案,提高开行质量;亮点六是根据需求,编制暑期临时客车运行图;七是优化货物班列开行,按需增加中欧、沿江等班列方案。除此之外,最受关注的就是6段线路高铁列车票价调整方案了,将会分季节、分时段、分席别、分区段在限价内实行票价下浮,最大的优惠折扣可享受6.5折,不过在调整后的执行票价和目前的票价相比而言,有降也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