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寨兵马俑重开业 门票价格从128元降至最低60元

    去年一则关于山寨兵马俑的流言从陕西西安传出,自那以后开始停业整顿,但在近期的五一小长假期间,记者又发现山寨兵马俑重开业了,而且就连名字也发生了变化,门票价格从128元降至最低60元。

    兵马俑“人造景点”开业
    兵马俑“人造景点”开业

    兵马俑指的是秦始皇兵马俑,它作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以及第一批中国世界遗产,目前位于今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始皇陵以东1.5千米处的兵马俑坑内,每年都会聚集上千名游客前往参观,但由此而衍生的山寨兵马俑成为了现今所说的“人造景点”。

    2017年1月份,山寨兵马俑被曝乃是冒充“溯源·秦皇陵”的人造景点,于是被责令停业整顿,时隔一年多时间,记者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对这一人造景点进行回访,发现这家曾经的山寨兵马俑重开业,并改名为“梦回大秦”,不过它的主打内容仍延续之前的始皇陵地宫体验。

    山寨兵马俑入口写明提示
    山寨兵马俑入口写明提示

    对于山寨兵马俑重开业的说法,临潼区旅发委表示,目前的人造景点、山寨景区在国内普遍存在,而这些景点在一定程度上还可以满足游客的多方面需求,甚至在“梦回大秦”的景区参观入口还标明着提示“此处系人造景点”,另外,它的门票价格从128元降至最低60元。

    据了解得知,山寨兵马俑原本的门票价格需要128元,但自山寨兵马俑重开业之后,门票价格从128元降至最低60元,分别分为淡季和旺季,其中,山寨兵马俑淡季门票价格是60元,也就是最低,而旺季价格也不贵,只需要80元,已于2017年7月11日重新开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