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寨兵马俑重开业 门票调整为旺季80元淡季60元

    大家都知道我国的兵马俑是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第一批中国世界遗产,位于陜西。但是在陕西临潼兵马俑景区周边出现了一个山寨兵马俑,但是由于在去年被游客投诉而导致查封整改。经过一年的整改后,现在山寨兵马俑重开业,那么现在有何变化呢?

    山寨兵马俑改名了
    山寨兵马俑改名了

    近年来,旅游行业出现黑导游、乱收费等等严重扰乱出游秩序,尤为重要的是西安山寨兵马俑的黑车、假兵马俑的乱象,最后还是被相关部门重视作出整改的处罚,这样的整顿令不少游客拍手叫好。然而,现在西安山寨兵马俑重开业了还改名为“梦回大秦”,并且门票调整为旺季80元淡季60元。

    据悉,因为去年因一篇网帖,西安被推上风口浪尖,文章讲述了一位武汉游客在去临潼参观兵马俑的过程中,先后遭遇假警察、假公交车、假摆渡车、假兵马俑等曲折经历。该事件迅速发酵,引起当地相关部门的重视。1月11日晚,临潼区紧急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区委区政府要求全区各相关部门以“事不过夜马上办”的作风,立即整改问题。

    “溯源·秦皇陵”就是其中之一,被停业整顿,并捣毁了其中的山寨兵马俑。半年过去了,又到了五一小长假,“溯源·秦皇陵”重新开放,不过已经改名换姓,如今叫“梦回大秦”!那么除了名字改了,还有什么改变呢?

    据悉,景区参观入口现在放置了明显的提示——此处系人造景点,利用售票窗口LED屏滚动播放仿真体验内容,门票价格也从之前的128元调整为目前的旺季80元、淡季60元。此外,撤换、新制6D仿真体验场景3处,提升改造2000平米步行参观区,不过主打内容仍延续之前的始皇陵地宫体验。

    更名为“梦回大秦”的景点分为两部分,前半部分乘车参观。轨道车沿途采用声光电技术打造了帝陵墓道、兵马俑阵、水银悬棺等一系列与秦始皇陵地宫相关的立体画面;后半部分则为场景陈设,展示秦始皇陵修建以及秦始皇出陵、送葬等场面。

    景区文字资料显示,“梦回大秦”为多媒体实景剧和秦始皇地下皇陵复原展示参观,以秦始皇大遗址为依托,以《史记》中有关秦陵地宫的记载为历史依据,参考国家863计划秦陵考古建造而成。

    整改后效果如何?

    从目前网络上游客的评价可以看出,大部分人吐槽其换汤不换药,“这个演出是个坑,不推荐去看。”此外,虽然景区门口要明显的标识提示是人造景点,但是有游客反映,在旅游网站上团购“兵马俑+梦回大秦”门票并不知道,人到了才知道是人造的,依然存在误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