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品牌每年烧毁十几吨新衣 旧货难卖出此招引争议

    对于广大消费者而言,新衣服总是会令人想买回去的,像一些比较热销的品牌,可能还需要看准时机才能抢购得到,但却也存在着有品牌每年烧毁十几吨新衣的事情。对于这样的事情,相信不少人一开始是看不懂的:一个大品牌为什么要每年烧毁十几吨新衣呢?新衣服没卖出去就烧掉,不是很浪费?

    新衣物卖不出拿去烧毁
    新衣物卖不出拿去烧毁

    据相关报道称,从2013年开始,著名时尚品牌H&M就在丹麦焚烧了60吨滞销衣物,计算下来,该品牌每年烧毁十几吨新衣,其中大概有3万条崭新的儿童和女装牛仔还贴着价格标签就被焚烧。针对这个品牌的这项举措,法国总理近期公布了“反垃圾和反浪费”计划的详细内容,鼓励民众购买可回收利用的产品,从而减少废物垃圾的生成。

    新衣白白烧毁令人倍感浪费
    新衣白白烧毁令人倍感浪费

    相关资料介绍到,由于现在快时尚十分流行,所以使得一些品牌商在旧货还没卖完时,就为了跟上潮流马上生产新货,这样一来就很容易出现旧货库存堆积的情况,一旦这种情况出现,有的企业就会像H&M一样采取销毁的应对措施。

    而不管是从环境的角度还是消费的角度来看,此举都引起了大家的讨论,烧毁新衣物不仅对环境造成了不好的影响,而且生产出来的全新的衣物就这样被拿去处理掉,也着实令人感到浪费,像把H&M每年烧毁十几吨新衣的行为跟那些没衣服穿的人联系起来的话,大家就知道这些新衣服白白烧掉有多可惜了。

    所以针对该品牌这样的举措,法国政府有意在2019年前提出禁止丢弃未出售新衣的规定,或者是强制服装品牌向慈善机构捐赠衣物,可以说这些规定还是比较得民心的,因为这可以让买不起衣服的人有衣可穿,而企业也不需要再因为烧毁这些衣物而污染环境,可谓是两全其美的处理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