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增值税税率下调豪华车企应声降价 奔驰打响降价第一枪

    5月1日起,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从17%降至16%,奔驰、捷豹路虎、林肯等多家豪华车企业产品价格应声而落。

    豪华车企价格应声而落
    豪华车企价格应声而落

    5月1日,北京奔驰官方发布消息称,公司将依照相关政策对价格的影响,自即日起下调在售车辆的厂家建议零售价。终端零售价格则由授权经销商制定。受此政策利好,奔驰旗下各车型有1000元至32000元不等的降幅。

    捷豹路虎同样宣布自即日起调整在售车型的官方指导零售价,最大降幅达到20000元。同日,林肯汽车即日起对旗下5款车型售价进行调整,调整后的价格比此前有所下降,其中领航员车型降幅最大,达到了1万元,MKZ、MKC车型的某些车款最少也有0.26万元的降幅。2018年3月2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深化增值税改革的措施,进一步减轻市场主体税负,从2018年5月1日起,将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从17%降至16%。

    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汽车行业1-12月利润达到6458亿元,从总量来看是制造业最高的,但增速是相对最低的,仅为5.8%。另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7年汽车生产2994万台,同比增长3.2%,轿车增速却是-1%。2017年的汽车行业的利润率为8%,相对2016年下降0.4%。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李颜伟表示,本次国家多项税费调整政策,直接惠及终端消费者。结合进口汽车关税下调的趋势,可能导致国内豪华车价格整体下探。经销商的客户基盘增大,客户量增加,长期来看利好汽车经销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