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湖南查扣毒狗肉 50余吨毒狗肉价值200余万元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喜欢吃狗肉,因为狗肉的营养价值很高,并有着至尊肾宝美誉。但是你知道吗?现在市面上居然存在一些毒狗肉。近日,在湖南查扣毒狗肉案件,据悉整整查扣50余吨毒狗肉价值200余万元,下面看看详细报道。

    湖南成功破获毒狗肉案
    湖南成功破获毒狗肉案

    狗肉具有口感细嫩,肉质密,饱满的特点,在粤语地区也叫“三六香肉”。大家在购买时候一定要懂得识别狗肉的新鲜度,因为现在有些不法分子利用一些毒狗肉投入市场。据媒体报道,湖南怀化警方成功破获一宗湖南查扣毒狗肉案件,该案涉案价值200余万元,共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

    查扣“毒狗肉”50余吨

    怀化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易汉忠介绍,2017年8月,怀化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向怀化警方提供线索,报称该市一冻库存放大量可疑死狗,有销售“毒狗肉”嫌疑。经抽取样本送湖南省公安厅物证鉴定中心检验,所有送检样本中均含有国家一类管制药品氯化琥珀胆碱。

    据悉,氯化琥珀胆碱是一种骨骼肌松驰剂,一般用于麻醉。该化学物质见效极快,被毒镖射杀的犬只中毒后几秒内就会窒息死亡,体内会存留大量毒素。人若食用含该成分的狗肉会严重危害身体健康,肌肉注射0.02克氯化琥珀胆碱就能致死。

    接到报警后,怀化市公安局立即组成联合专案组侦办此案,并很快掌握了储存销售窝点、嫌疑人活动情况等基本案情。2017年11月29日,20余名民警统一行动,将梁某和等4名在怀化销售“毒狗肉”的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并查扣50余吨“毒狗肉”。

    经审讯查明,“毒狗肉”均来自四川遂宁,主要销往湖南、广西、重庆等地。随后,专案组派出精干力量前往四川遂宁继续侦查,在当地警方大力协助下,抓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狗肉的主要犯罪嫌疑人田某家、魏某琼。

    为查清毒狗药物氯化琥珀胆碱来源,专案民警进一步深挖细查,依法将贩卖毒狗药物的佘某、舒某抓获,查获经鉴定含有氯化琥珀胆碱的毒镖251支,枪型弹弓2把,毒狗药“泡泡糖”(含氰化物,俗称“三步倒”)41颗。至此,该案成功告破。

    毒镖射杀家狗冷冻囤积牟取暴利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2016年以来,田某家、魏某琼等人在贩卖狗肉过程中,以极低价格大量收购死因、来历不明的死狗,继而发展到从网上购买用氯化琥珀胆碱灌注的毒镖,分给他人或自己射杀家狗,再将其整条冷冻囤积在冻库,待到秋冬季节狗肉价格上涨后销往湖南、广西、重庆等地。

    怀化市肉贩梁某和等人在明知田某家等人的死狗来历不清、死因不明、产品质量低的情况下,仍以超低价格购入数十吨死狗囤积在怀化某冻库,打算择时投入市场,谋取暴利。警方称,查扣“毒狗肉”可供数十万人食用,若流向民众餐桌,后果不堪设想。

    湖南查扣毒狗肉案涉案价值200余万元,被列入公安部2018年打假“利剑”行动和打击涉嫌食品犯罪行动第一批督办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