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湖南通报蛋白固体饮料调查情况 顶格罚款200万元

    相信大家对于上个月湖南“倍氨敏”固体饮料事件都有关注吧!经过深入调查,现在终于迎来最新处理结果了,根据湖南通报蛋白固体饮料调查情况得知,经销商欺诈误导消费,现在作出顶格罚款200万元。

    湖南蛋白固体饮料遭罚
    湖南蛋白固体饮料遭罚

    此次事件属于经销商对产品性能作夸大宣传的欺诈、误导消费行为,主要是为了扩大产品销售。现在永兴县市场监管局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爱婴坊母婴店立即停止虚假宣传行为,顶格处以罚款200万元。

    其实,涉事母婴店被指违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经营者不得对其商品的性能、功能、质量、销售状况、用户评价、曾获荣誉等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情节严重的,处一百万元以上二百万元以下的罚款,可以吊销营业执照。

    由此可见,涉事商家用200万元来为自己的夸大宣传买单,并且该店的信誉在消费者心中彻底破产。希望各大奶粉经销商要引以为戒,为了利益而去欺骗消费者,这是一种可耻的行为,幸好这次没有造成小孩健康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