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伪造病历骗52万 拉上乡村医生暗地操作巨额得利

    近来,云南警方成功破获了一起伪造假病历实施保险诈骗的案件,这是一个由4人组成的团伙犯案案件,4名犯罪嫌疑人伪造病历骗52万元不等,期间更是拉上乡村医生暗地操作巨额得利,如今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制造假病历骗医保
    制造假病历骗医保

    云南省施甸县公安局通报称,施甸县公安局在接到一份由当地医保中心提交的涉嫌骗保的调查报告后,随即开展了立案调查,经查明,一位报险人杨某因患病在北京住院治疗,出院后还报销了一笔数万元的医疗费,但实际上,该名杨某患者其实早已经过世,而是被段某冒用了身份。

    另外,据段某交代,长期在北京工作的他偶然一次了解到伪造病历骗医保的“技术”,自此后就开始一步步走上骗保的歪路,后来还拉上乡村医生暗地操作巨额得利,乡村医生施某某原本一开始是拒绝的,但是由于经不起段某的多番诱惑,在尝到一点“甜头”后,他们将自己身边有相关病史的亲友赵某某、李某拉下水。

    四名嫌疑人骗取医保被拘
    四名嫌疑人骗取医保被拘

    于是就这样,段某、施某、赵某某以及李某等4人便开始了伪造病历骗保的违法犯罪行为,办案人员介绍,警方一共查出5份伪造的假病历,涉案金额52.5万。据专案组调查发现,涉案病患当事人都是被段某和施某借用了身份信息。

    记者从云南省施甸县公安局获悉,经警方初步估算,目前4人伪造病历骗52万元人民币,如今犯罪嫌疑人段某、施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而赵某某、李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取保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