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演出旺季里的新型消费陷阱 买门票或转发抽奖遭遇诈骗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偶像,现在有逢演出旺季,所以购买演出票什么的都是需要的,不过在演出旺季里的新型消费陷阱要注意了,因为买门票或转发抽奖都有可能遭遇诈骗,那么这些诈骗都是怎么样的呢?

    演唱会门票陷阱
    演唱会门票陷阱

    每次有歌手要开演唱会的话,热门演唱会门票向来是市场中的抢手货。日前,周杰伦演唱会成都站门票一经开售便被抢购一空,在各个售票的平台的票都已经售空了,很多的粉丝为了买票也是尽力搜寻,所以很容易就掉进陷阱里了。

    消费陷阱要警惕

    这演出旺季里的新型消费陷就有人花费1998元购买了两张周杰伦演唱会成都站门票,并收到支付成功的短信,但当消费者向客服人员咨询具体何时到何处取票时,却被告知买的是官方周边产品及门票预购权。该消费者表示这是在误导消费,让她非常气愤。之后再次登录产品页面时,却发现产品内容已经进行了修改。在演出信息一栏中也新增了“注意”,所以遇到这种情况时大家要及时向有关部门投诉。

    还有的则是转发抽奖的问题了,此前陈女士在微信看到有转发抽奖陈奕迅演唱会内场票的链接,点开后需要先报名,并识别二维码关注公众号,然后分享到朋友圈参与抽奖。谁知不到一天却被告知抽中获奖,需要提供个人身份证,绑定银行卡,并回复动态验证码,以此来核实票面信息,要这么多信息让这个陈女士警惕了。但是上当受骗的不在少数。

    有账号归属信息为“大麦网在线售票”的“麦小艾票务”,通过转发抽奖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目光,而当有消费者咨询购票信息并付款后,“麦小艾票务”却表示需要在支付票款的二维码中再次输入3883的激活码,事实上即再次转账3883元。但是大麦网并未在微博上授权任何人私下售票,这也是陷阱的一种。

    所以对于演出旺季里的新型消费陷阱,要提醒大家的就是热门演出票需要从正规的一级、二级票务平台购买,对于抽奖转发送票最终中奖的情形,要谨慎提供个人信息,对于要绑定烟行卡什么的,一定要抱有警惕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