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伪造病历骗52万 两名男子利用假病历骗取医保

    现有某些不法分子总抱着侥幸心理企图骗保赚钱,最近有两名男子利用假病历骗取医保,最终被警方成功抓获,而涉案金额却令人震惊,两人通过伪造病历骗52万元人民币!

    骗取医保救助金被拘
    骗取医保救助金被拘

    据知情人介绍,3月24日,一位杨姓的居民前往保山市施甸县医保中心办理在外就医的医保报销手续,经过工作人员的核查发现,该居民并没有住院记录,于是初步怀疑是利用假病历骗取医保,随即立刻向施甸县公安局报案了。

    施甸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经调查发现,有几名报医保的人员疑点重重,其中有一份病历显示着报险人杨某,因患病在北京某医院住院治疗,出院后到施甸医保中心核销了数万元的医疗费。而后民警进一步追踪调查,发现了一个令人震惊的真相,杨某其实早已去世!

    骗取的医保金额高达52万
    骗取的医保金额高达52万

    在另一份核销记录中,有一名怒江籍的男子,在报保险的时间段内其实从未离开过施甸,但却用此身份频繁地在怒江报医保。最终,警方一共查出了5份假病历,涉案金额高达52.5万元。侦查发现两名男子有重大骗保嫌疑,而这些“当事人”事实上都是被施甸仁和镇乌楼村的段某和由旺镇的施某冒用了身份,该两名男子利用假病历骗取医保!

    目前,段某、施某因涉嫌骗取医保已被施甸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这两名男子利用假病历骗取医保资金,通过伪造病历骗52万元的高额医保实在令人不齿,这可是用来救命的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