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龙虾头部竟这么脏 8步教你清洗干净小龙虾

    小龙虾是大家最喜欢吃的海鲜食品之一,现在小龙虾大量的上市,相信吃货们已经蠢蠢欲动。令人没想到的小龙虾头部竟这么脏!如果在市场卖回家自己煮,一定要把小龙虾清洗干净,如果清洗不干净可能会其它有症状发生。

    小龙虾大量上市
    小龙虾大量上市

    小龙虾的味道让人们流连忘返,现在是小龙虾上市的季节,想必大家已经准备吃小龙虾了。有些人怕街上的小龙虾不干净,所以,大家喜欢在自己做。但是,真没想到小龙虾头部竟这么脏!因此,下面8步教你干净清洗小龙虾,在家也能吃到的美味!

    小龙虾在烹饪之前,清洗工作是特别重要的,下面就是清洗小龙虾的具体步骤:1、用手捏住小龙虾头部,先剪去小龙虾的左右钳,这可以食用的。2、剪去双钳的小龙虾,放在清水中浸泡几分钟。3、用手捏住小龙虾头部,用刷子将腹部刷干净。

    4、用手掐住尾巴中间那块尾甲,直到断离为止。5、拽拧动的尾甲,然后慢慢拉出来,这样虾的肠子就跟着出来了。6、用剪刀减去小龙虾头部的三分之一,不要剪多。7、用剪刀尖挖出头部里面黑色囊状物体——虾胃。8、用流水轻轻冲洗一下小龙虾头部,去脏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