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锈钢餐具使用禁忌 这些禁忌有99%的人都不知道

    餐具是在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而且我们每天都在用,那么,你的用是什么餐具?是不锈钢餐具吗?现在大家注意了!有很多人都不知道不锈钢餐具使用禁忌,如果使用不当会对身体造成危害,下面来看一看。

    使用不锈钢餐具要注意五大禁忌
    使用不锈钢餐具要注意五大禁忌

    相信有家庭都在使用不锈钢餐具,防碎又有好看,受到不少青睐。但是,不锈钢餐具是否会对身体有害?相信有大部分朋友不知道不锈钢餐具使用禁忌,不锈钢餐具的五大禁忌99%的人不知道,大家快来了解一下!

    不锈钢由铁、铬、镍合金,再掺入钼、钛、钴和锰等微量元素而制成。其金属性能良好,制成的器皿美观耐用。然而,不锈钢厨具如果使用不当,重金属元素就会在人体中慢慢“累积”,危害健康。

    使用不锈钢餐具要注意的事项

    1、忌贮存过酸、过碱的食物。不锈钢餐具不宜盛盐、酱油、菜汤等,也不宜盛放酸性果汁。因为这些食物中的电解质能与餐具中的金属元素起复杂的“电化学反应”,使其中元素过量溶解释出。

    2、忌用强碱和强氧化制剂洗涤。如碱水、苏打和漂白粉等。因这些强电解质同样会与餐具中的某些成分起“电一化学反应”,从而侵蚀不锈钢餐具,使其溶出有害元素。

    3、忌煮煎中草药。因为中草药成分复杂,大都含有多种生物碱、有机酸。在加热时,很易与不锈钢中某些成分起化学反应,使药效下降,甚至可能生成某些毒性更大物质。

    4、不宜空烧。因为不锈钢较铁、铝制品导热系数低,热传导比较慢,空烧会造成炊具表面镀铬层老化、脱落。

    5、劣质的不要购买。因为这样的不锈钢餐具原料低劣,制作粗糙,含有多种有害人体健康的重金属元素,尤其是铅、铝、汞和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