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岁女童奶糖卡喉险致命 给孩子买零食需警惕这些

    小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难免会被各种小零食给吸引住了,而且在生活中,也不乏有家长将一些零食作为让孩子做某些事的奖励或诱饵,所以给孩子买零食也不是罕见的事情了。但在这方面上,其实要注意的问题还真不少,不然可能就会出现像下面要说到的这个2岁女童奶糖卡喉的危险情况了。

    孩子吃糖容易被卡住
    孩子吃糖容易被卡住

    据报道,有一位年轻的妈妈给自己2岁的孩子吃了一块奶糖,没想到没多久,孩子精神上变得很差,而且嘴唇也出现了变黑变紫的现象,鼻子里还可以看到有一些粘稠的白色泡沫,情况很是吓人,所以这位年轻妈妈自然是十分担心,抱着孩子边跑边寻求帮助。

    父母需警惕一些零食对孩子的危害
    父母需警惕一些零食对孩子的危害

    这时刚好有位护士,得知道这2岁女童奶糖卡喉的情况后,马上就采取了对应的措施,幸运的是,在这位护士的各种操作下,最后孩子卡在喉中的糖块被吐了出来,血色才慢慢恢复,可谓是十分惊险。可以说这位善良的护士救了这小女孩一命,可并不是所有人都会这样幸运的遇到懂操作的好人的。

    而生活中,类似这个2岁女童奶糖卡喉的现象却不少,甚至有些孩子也正是因为这些类似的情况而丧命的。基于这些情况,在此才要提醒大家,给孩子买零食时,要警惕这些:少买糖果这类含糖量高的零食,尤其是像口香糖这类粘连性强的零食,更得谨慎,就像前面说的这个2岁女童奶糖卡喉一样,其糖果融化后,也是比较容易粘连的。

    所以,一些孩子太小的话,吃这些可能就直接吞下去了,要是把肠道都粘连住,后果不堪设想。另外,吃含糖量过高的零食,会使孩子有龋齿,也不利于其成长,还有就是不要买那些颜色十分鲜艳的食品,要知道这类食品多数添加有色素,对孩子健康不利。

    当然,除了买好零食外,还有一点要注意的就是在孩子食用的过程中,父母要有所关注,有些孩子喜欢边吃边玩,这就很容易导致被噎到。实际上,最好的做法就是孩子太小时,别给零食,等到年龄稍大了,再适当给点就好,像现在很多父母就会规定孩子5岁前不给吃巧克力,大家可以参考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