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刷脸执法时代来了 深圳交警试点推出首批刷脸执法设备

    现在很多行业都相继推出了刷脸设备,就连城市的交警在执法时都开始用上了刷脸技术,这也意味着刷脸执法时代来了,近日,深圳交警试点推出首批刷脸执法设备,已有人被交警利用刷脸设备逮住!

    深圳交警开始刷脸执法
    深圳交警开始刷脸执法

    先前听过不少外卖小哥因赶着送外卖而不顾交通规则的新闻,更有外卖小哥一天光是闯红灯就闯了六百多次,然而,这些违法的行为要小心了,现在刷脸执法时代来了,还有谁能逃得过它?

    据新闻报道称,4月23日,深圳“刷脸”执法电子警察已经正式上线启用了,从4月23日截至4月30日,为期7天的时间是在开展一周的宣传过渡,因而,从5月1日起,深圳交警刷脸执法时代就要正式到来,据说这一次深圳交警试点推出首批刷脸执法设备共计40套,并且将遍布深圳全市。

    外卖小哥闯红灯被刷脸抓拍
    外卖小哥闯红灯被刷脸抓拍

    据悉,深圳交警试点推出首批刷脸执法设备,主要是针对于某些“特殊行业人群”和“失驾”人群执法,确保精准执法。截止4月23日下午五点左右,深圳交警刷脸执法首日就有63宗“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交通违法”案件被电子警察成功刷脸抓拍,属于特殊行业人群的交通违法就多达106宗。

    在4月23日上午11时,一名外卖小哥因赶送外卖而闯红灯被交警拦下,说起现在刷脸执法时代来了,难道就一点都不担心?这名外卖小哥表示,“确实有一定震慑作用,但因为怕超时还是铤而走险”。据外卖小哥介绍,一单能挣8元,但如果超时严重,那这单就白接了,如果因超时遭到顾客投诉,那就要扣500块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