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动车票价打折 部分路线折扣优惠高达20%

    如今,动车已经成为人们出行利器,大家出门或者旅游都会选择坐动车,速度快又方便。有消息来了!动车票价打折啦!有部分路线动车组列车票价实行灵活浮动,折扣优惠高达20%,将逐步实现一日一价。

    铁路将实行一日一价
    铁路将实行一日一价

    随着,五一小长假越来越近,有不少人已经做好出去旅游准备,现在一些车次的价格发生了变化,动车票价打折啦!最高折扣达20%。其京沪动卧实行浮动票价,周末票价浮动比较大,以后执行票价灵活浮动。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4月28日起至年底,将下调28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列车票价,实行不同形式、不同幅度的折扣优惠部分路线的折扣更高达20%。

    这是自2017年底起,铁路局集团公司管内14条动车组列车运营线路动车组列车票价开展浮动试点后,再一次大范围实施票价优惠。铁路部门同时表示,未来将会按照市场供需情况调整票价,逐步实行“一日一价”。据了解,4月27日从广州南至珠海的D7261次列车其一等座是90元,二等座是70元;隔天同一班次的列车一等座为72元,二等座为56元。

    有分析认为,虽然车票打了折扣,但是铁路的总收益并不会减少,反而总体收益会上涨。原因是旅客在车票打了折扣的情况下,有机会会增加出行,也有些旅客选择错开高峰车次,转向乘坐不太紧凑的车次,而腾出来的一部分运力,就会转移到那些刚需的旅客,换句话而言,虽然车票便宜了,但是乘坐的人多了,因此收益只涨不减。不过,车票调整不全是降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