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部分动车票价打折 执行灵活的“一日一价”票价浮动

    很多时候,大家可能会发现高铁动车的票价几乎是成年不变,除非一些出行高峰期,但是此前就有消息称,部分动车票价打折的政策即将实行,目前已经执行灵活的“一日一价”票价浮动。

    对于乘客们而言,深受广大旅客青睐的出行方式非高铁动车莫属,价格不似飞机票那般昂贵,速度也不似普通客运车那样缓慢,所以随着广大旅客需求的不断增长,国内部分动车票价打折优惠也从4月28日开始实施。

    高铁部分车次票价打折
    高铁部分车次票价打折

    截止今日,部分动车票价打折已进行了4天左右,不少旅客纷纷直呼国内动车迎来了“打折”时代,从4月28日起,铁路将会和飞机一样,按照市场供应需求执行灵活的“一日一价”票价浮动,也就是说,旅客们购票时间的不同,也将会出现全价票、折扣票和溢价票的情况。

    虽说目前执行灵活的“一日一价”票价浮动,不过铁路部门也设定了“无浮动日”,在法定节假日以及暑假运输期间这些时段,将只有全价票,如果旅客属于“上车后补票”,也将不会按照票价浮动制收费,而如果买到非全价票,旅客改签其他车次将需要支付差额。

    铁路实行票价浮动
    铁路实行票价浮动

    目前部分动车票价打折的折扣最高达20%,但这种情况暂时不会出现溢价票,最后,旅客们需要注意的是,从4月28日起,直至年底,28条城际铁路动车票价实行打折优惠,也就是说,有部分动车票价直至年底都仍旧可以享受折扣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