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化妆品限购了? 代购族太疯狂致日企感到害怕

    说起化妆品,现在可谓是不少人日常一定要用到的东西了,而在化妆品的选择上,有的人就喜欢找代购买国外的产品,比如像日本的化妆品就很受大家喜欢,这方面的代购市场也很火爆。但近段时间里,却传出日本化妆品限购的说法,这不禁让不少代购一族感到有些慌张,所以说时下日本化妆品限购是真的吗?

    日本买化妆品将有所限制
    日本买化妆品将有所限制

    我们都知道,随着科技的发展,网购也已经成了人们生活中一项常见的操作了,想买国外产品的话,动动手指头就能买到,尤其是大家都有这方面的需求,于是催生了海淘、代购一族,但据悉,代购族的疯狂倒是让一些企业感到害怕了,这也是日本化妆品限购的最大原因了。

    日本护肤品受代购族争相抢购
    日本护肤品受代购族争相抢购

    据了解,代购一族的发展与壮大已经影响到部分消费者了,所以日本一些化妆品企业开始有计划的针对人群采取限购的措施。据介绍,海外游客的火爆抢购总会导致企业旗下产品出现供不应求的状况,而这样就让一些真正需要的消费者买不到产品,甚至还会影响到产品的质量。

    对于这样的情况,日本化妆品企业如FANCL、奥尔滨和资生堂等都陆续实施限购措施。但纵观各种资料发现,日本化妆品限购的举措并不是近期才有的,早在去年年底,高丝集团旗下奥尔滨已经对热门产品实施限购,规定每人每天仅限购买一瓶奥尔滨渗透乳。

    而在今年的2月份,日本FANCL直销店也贴出了中日双语告示:每位顾客一周内最多只能购买10瓶芳珂卸妆油。同月,资生堂部分专柜规定每位顾客一天只能购买一瓶资生堂乳液,官网上更贴出中英日三语的公告,宣布禁止以赚取利润的目的购买资生堂产品。

    可以看出,一系列日本化妆品限购政策主要都是针对海外专业代购人群的,而其限购的目的也在于保障多数消费者的利益。所以往后代购去日本买化妆品时,可能就会有些麻烦了,比如一次性买不了那么多等。不过,据了解,也有一些企业会加大设厂,提高生产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