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京要暂停投放网约车? 网约车租赁公司紧急购买新车

    现在大多数人出门都不怕打不到车了,因为有网约车的存在,大大方便了人们的出行,不过在近日有消息称南京要暂停投放网约车了,这是真的吗?还有就是相传网约车租赁公司紧急购买新车,难道网约车的投放要受限了?

    网约车投放会暂停吗

    目前,南京共有1.2万辆双证齐全的网约车,还有6000辆已拥有两证的网约车在等待上牌。4月17日网传消息称,南京将出台“规范管理出租汽车市场”的相关意见,对出租汽车实施调控,暂停办理网约车“车证”。这一“意见”被解读为南京要暂停投放网约车。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网约车投放会受限吗
    网约车投放会受限吗

    据悉南京市交通运输局相关人员表示,该消息并不准确,目前该市正对如何管控出租汽车市场乱象进行研究,暂未有正式文件出台,对网约车运输证和网约车司机的审批仍正常进行中。虽未出台正式文件,但南京已经在着手管控出租汽车市场乱象问题了。

    事实上受到网传南京要暂停投放网约车的影响,有多家网约车租赁公司也在紧急购买新车。有公司第一时间就着手筹措资金,连夜买了近200辆新车。还有某租赁公司新下单订购了1000辆新车。

    网约车租赁公司买新车吗
    网约车租赁公司买新车吗

    也有业内人士指出,南京网约车数量已接近市场总需求,运量也基本上得到了满足,继续增加的话,有可能陷入一种无序竞争的状态。所以这规范管理出租汽车市场的意见是对网约车这一业态进行更科学的管理,寻求一个发展的平衡点,这样对整个行业的发展,对相关企业和出租车、网约车从业人员都是一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