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茶商炒作天价茶叶 轻信夸张宣传买高价茶真的亏!

    在许多人印象中,好茶的价格总是不低的,但实际上,有些不算真正上佳的茶叶也被卖出了高价,这背后可谓离不开茶商的“努力”,如果不说有茶商炒作天价茶叶的话,可能有不少爱喝茶的朋友还执着于花高价买茶叶,并且一如既往的认为这些值钱的茶叶是“上等”的吧。

    普通茶叶经过包装可卖上万
    普通茶叶经过包装可卖上万

    据相关报道称,市面上一公斤高达3万元的“牛栏坑肉桂”茶,实际上只是茶商将1000元一公斤的普通肉桂茶“包装”而成的,而且,在茶商炒作天价茶叶的招数下,也不难看到一些普通茶叶只要贴上“大师茶”或“山场茶”等标签就身价倍增的现象。

    商家为高价卖茶叶进行炒作
    商家为高价卖茶叶进行炒作

    有记者调查发现,这些年来,福建武夷岩茶价格是不断在攀升,而一些茶商炒作天价茶叶各出奇招,但最明显的一个共同点就是进行各种夸张的宣传。比如来自福建武夷山牛栏坑、被戏称为“牛肉”的“牛栏坑肉桂”茶叶就受到市场追捧,有的茶商还称其为“武夷岩茶中的极品”。

    记者了解后得知,牛栏坑核心区茶园面积其实仅二三十亩,产量也就500多公斤。但近来,在一些茶商的广告宣传和炒作下,牛栏坑的面积被不断扩大,不同区域还分别被命名为“牛首”、“牛肚”、“牛尾”等。可以说但凡跟“牛”挂钩的茶叶都身价倍增了。

    市场上,不难看到大量以量少、稀缺为卖点的“牛栏坑肉桂”,而且往往被摆放在显著位置。线下市场一片火热,线上平台也跟着“热闹”了起来,在各大电商平台,形形色色的“牛栏坑肉桂”茶叶保守估计有上百款,售价从每公斤上万元至二十几万元不等。

    而据了解,虽然卖着“天价”,但不少“牛栏坑肉桂”的外包装上却连厂家名称、商品商标、生产许可证等基本信息都不全。有的很简陋地在华美的茶罐外贴上“武夷岩茶牛栏坑肉桂”的字条,有的仅在外包装上标注着茶商名称和“牛栏坑肉桂”字样。

    甚至在五花八门的宣传中还存在自相矛盾的说法,比如有的说这款茶“霸气十足”,有的称其“优雅细腻”,有的说是带有“山谷的花果幽香”等。可以说茶商炒作天价茶叶的痕迹在分析上还是显得比较明显的。

    对此,多位传承人表示,这些云里雾里的宣传只是炒作,到底是不是真正产自牛栏坑的茶叶,是武夷山“三坑两涧”这个山场还是那个山场的茶,他们这些做了一辈子岩茶的匠人也喝不出来。只能说买茶叶并非是越贵越好,要是花高价买到这类经过包装的普通茶叶,那才真的亏!买茶叶还是要保持理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