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卫校吃出蚯蚓被罚 学校被处罚10万终止食堂经营合同

    近年来,不少的学校食堂被传出卫生存在质量问题,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莫非学校监管方面出现了重大的问题才会导致这样的事件发生?近日,徐州卫校有学生在辣汤中竟喝出蚯蚓,现在卫校吃出蚯蚓被罚10万元,校长被记过并且处分了!

    卫校食品存在卫生问题校长被处分
    卫校食品存在卫生问题校长被处分

    相信大家都有留意徐州卫校事件,这件事一下子在网上引起了热议,不少家长看了都表示替自己的孩子担忧。现在徐州卫校吃出蚯蚓被罚了,该学校被处罚10万元,将会终止食堂经营合同,我们一起来看看!

    据学生讲,学校实行半封闭管理,学生称就餐渠道单一,外卖不允许进入。该校位于徐州新沂市。现代快报记者从学校官网上看到,该校食堂早年还获得“示范餐厅”称号。“我校食堂通过层层检查审核,被徐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授予徐州市高校(中专)示范餐厅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餐厅”“荣誉称号,这是对我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的充分肯定。”

    事件曝出后,新沂市卫计委发布通报称,经调查,反映辣汤中出现蚯蚓一事属实。“因学校大多为住宿生,学校实行半封闭管理。卫计委已要求学校广泛征求学生意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为学生用餐提供多渠道选择。”

    随后,新沂市政府官方微博“新沂发布”发布了处理通报:新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责成相关部门开展全面调查,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新沂市卫计委、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组成调查组连夜开展工作。新沂市市场监管局依据《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决定处以10万元罚款,责成学校终止食堂经营合同。

    新沂市监察委介入调查,责成徐州卫生学校作出深刻检查并通报批评;依纪依规对负有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的相关人员予以严肃问责,给予校长记过处分,总务科科长撤职处分,总务科副科长记过处分。新沂市委、市政府要求,“相关部门在全市各类学校深入开展食品卫生安全专项检查,确保学生食品安全,坚决防止类似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