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未成年人巨额打赏 网络直播平台“打赏”乱象层出不穷

    在这个“互联网+”的时代,我们坚持推动“互联网+”产业,可是面对时下分外流行的网络直播平台打赏行为,未成年人巨额打赏的乱象问题始终尤为艰巨,网络直播平台“打赏”乱象层出不穷。

    网络直播打赏经济
    网络直播打赏经济

    市民李女士最近遇到了一件令其糟心及懊恼不已的事情,截止4月15日,李女士告诉贵州都市报记者,称其年仅8岁大的儿子,竟然偷偷使用她手机里的支付宝账号,花掉了8万多元就是为了购买“礼物”打赏直播里的女主播,而且还不止一名。

    对于未成年人巨额打赏主播的8万多元,李女士想追回这来之不易的血汗钱,但有一点不能忘了,父母作为孩子的监护人,未能正确引导未成年人的消费观念,才导致其未成年人巨额打赏的行为出现,属于监护不力,应当承担相应的过错责任。

    小孩花8万打赏主播
    小孩花8万打赏主播

    近年来,关于网络直播平台“打赏”乱象层出不穷,未成年人巨额打赏的背后,往往会直接导致一个经济并不富裕的家庭陷入深渊,而且未成年人本身就缺乏自控能力以及网络消费观念,因此,未成年人巨额打赏的非理性消费已经成为了游戏、直播等互联网行业的通病。

    为了让“打赏经济”等互联网产物有一个良性的发展空间,更为了能让未成年人网络消费观念更加健康成长,应当将其纳入法律监管的轨道,而网络直播平台、主播和家长们都应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和法律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