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办卡容易退卡难 三鼎家政退卡俩月款项仍迟迟未见

    今年1月10日,彭女士在北京三鼎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西直门分公司办理了一张价值5000元的家政服务卡,因对其提供的服务不满意,1月26日双方协商退款,然而直到昨日下午,这笔退款依然未转到她的名下。对此,该公司反馈还是“继续等”,最新给出的退款日期是本月30日前。

    退款日期迟迟未定
    退款日期迟迟未定

    市民彭女士近日向本报反映,她于今年1月10日在北京三鼎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西直门分公司办理了一张5000元的服务卡。本以为预约家政服务可以就此省心,没想到实际体验中发生了很多不愉快的事情。“第一次来的家政人员连工具都没带全,公司还临时派人给送来拖把,第二次来的人也没带工具,而且一进门看了我们办公室的面积,直接就说干不了。”于是,彭女士决定找三鼎退卡退款,“扣除第一次的服务费,我们协商退款4910元。”

    退款手续顺利款项迟迟不见

    按照彭女士的说法,1月26日,西直门分公司的工作人员上门为她办理了退款手续,“但是门店经理告诉我,马上就要过农历年,年前办不了,商量着把退款日期写成3月1日,并且承诺3月15日前肯定到账,我同意了。”

    退款手续办理起来相对顺利,但钱款却迟迟不见踪影,等到3月15日,彭女士坐不住了,致电西直门分公司门店经理,对方告知她退款的审批流程已经走完,就等财务打款,让她再等等。这一等又是遥遥无期,期间彭女士几次催促未果,忍无可忍拨打了三鼎家政集团有限公司的质量监督电话,工作人员回复称,4月10日之前肯定会给彭女士退款。但截至昨日下午,这笔退款还是没有到账。

    彭女士告诉记者,她当初办卡时是拨打了三鼎家政集团有限公司的总机电话,集团指派联系人与她联系,根据彭女士要求的服务地址把她的业务分配给西直门分公司办理,“可现在就连当初那个联系人现在也不接我电话,不回微信了。”

    商家称还得等律师建议投诉

    记者就此联系了北京三鼎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西直门分公司,对方工作人员证实了彭女士的说法,目前总公司已经完成退款审批,只等退款这一步骤,“本来是7个工作日到账,但最近集团调整,我们电询总公司后的回复是,本月25日至30日到账。”

    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的张新年律师向消费者给出建议,如果届时仍没有结果,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发生争议后,如与家政公司协商和解不能解决,可以请求消协或家政行业组织调解、向有关行政部门投诉,或直接向法院提起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