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鲟鱼案告破 2万斤中华鲟遭投毒死亡损失50万元

    你喜欢吃鱼吗?你吃过中华鲟?中华鲟的营养价值很高,因此,受到广大市民喜欢吃。那么,还记得近期广东一养殖场万条中华鲟死亡事件吗?现在广东鲟鱼案告破了,2万斤中华鲟遭投毒死亡,导致养殖户损失50多万。

    万条中华鲟一夜全死
    万条中华鲟一夜全死

    广东鲟鱼案告破了,原来2万斤中华鲟死亡是遭人投毒致死的,据悉,这起事件是因为发泄个人私愤,而对养殖的鲟鱼投放农用杀虫剂药物。现在警方已经抓获了两名涉案嫌疑人,中华鲟死亡事件告一段落。

    4月6日河源市和平县浰源镇山下村一养鱼户疑遭他人投毒,6个鱼池养殖的1万多条中华鲟一夜死光,造成该养殖户直接经济损失50余万元。去年4月15日下午4时30分左右,其养殖场同样发生过类似的投毒事件,当年被他人投毒死亡的中华鲟有2万多条共计5万多斤,当地物价部门后来到现场核实定价,其去年遭人投毒死亡的中华鲟,直接经济损失高达73万余元。

    据通报,4月6日和4月9日和平县浰源镇接连发生两起鲟鱼死亡事件,经过公安机关连日勘验、鉴定及走访排查于4月11日将2名重点嫌疑对象卢某州及黄某池(均系当地人))抓获归案。

    经河源市公安局对现场提取的物证检验认定,证实上述2人为两起案件的作案嫌疑人。初步查明,2名犯罪嫌疑人系因发泄个人私愤对受害人养殖的鲟鱼投放“甲氰菊酯”(农用杀虫剂)药物,导致受害人养殖的鲟鱼大量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