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华社起底天价茶叶 靠讲故事卖一公斤二十多万元

    很多人喜欢喝茶,当然不同的茶叶也是很受欢迎的,而且不同的茶叶价格也是有差异的,但是近日新华社起底天价茶叶,靠讲故事卖一公斤二十多万元,这是怎么回事呢?

    天价茶叶靠讲故事

    近年来,福建武夷岩茶价格不断攀升,一些茶商制造各种噱头炒作,动辄卖出一公斤数万元乃至二十多万元的“天价”。市场充斥大量极品茶,核心区实际一年仅产500多公斤,一款据称产自福建武夷山牛栏坑、被戏称为“牛肉”的“牛栏坑肉桂”茶叶受到市场追捧,有茶商称其为“武夷岩茶中的极品”。

    天价茶叶怎么来的
    天价茶叶怎么来的

    新华社起底天价茶叶中有记者在武夷山调查了解到,牛栏坑核心区茶园面积其实仅二三十亩,产量也就500多公斤。在一些茶商的广告宣传和炒作下,牛栏坑的面积被不断扩大,不同区域还分别被命名为“牛首”“牛肚”“牛尾”等。但凡跟“牛”挂钩,茶叶就身价倍增,往往是周边山场出产茶叶的好几倍。

    福州、泉州等地本以量少、稀缺为卖点的“牛栏坑肉桂”,却大量充斥市场。在很多茶叶店,“牛栏坑肉桂”到处都是,且往往被摆放在显著位置。茶叶店服务员说:“武夷岩茶目前最火的就是‘牛肉’,不管自己品尝还是送礼,都是身份、品位的象征。”在各大电商平台,形形色色的“牛栏坑肉桂”茶叶保守估计有上百款,售价从每公斤上万元至二十几万元不等。

    天价茶叶卖多少钱
    天价茶叶卖多少钱

    虽然卖着“天价”,但不少“牛栏坑肉桂”的外包装上却连厂家名称、商品商标、生产许可证等基本信息都不全。为追逐暴利,一些茶商花样百出。有的一泡8克左右的所谓“山场茶”,卖到3000多元,一公斤数万元乃至二十多几万元的岩茶越来越多,更多是靠“讲故事”,误导消费者,牟取暴利。这新华社起底天价茶叶,其高价并不代表品质,还希望各消费者要注意辨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