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双皮奶突然爆炸 女食客多处烫伤被毁容令人震惊

    吃货们,吃甜品要小心了,千万不要随意的吃甜品了,因为一不小心就会爆炸导致毁容了,这不是开玩笑的,而是真实的。近日,广东韶关的龙小姐去吃双皮奶突然爆炸,该名女子多处烫伤被毁容,画面十分令人心痛!

    女子被双皮奶炸伤毁容
    女子被双皮奶炸伤毁容

    甜品一直都是女性朋友最喜欢的,无论心情好还是不好都会选择吃甜品,但是现在吃甜品分分钟会出事。就像这个韶关的女子一样,去吃双皮奶突然爆炸,导致造成了毁容,为什么吃一碗双皮奶会导致爆炸呢?究竟是原因造成的?

    4月2日晚,家住韶关的龙小姐在下班以后约朋友去吃甜品,点了一碗窝蛋双皮奶,没想到意外发生了!她刚用汤匙撩了一下找双皮奶里的蛋,正准备送到嘴巴开吃眼前双皮奶居然炸了!这是窝蛋?是“炸蛋”吧?这个“炸蛋”双皮奶威力挺大的,不仅眼睛受伤红肿看不清东西。

    龙小姐的脸部、颈部还有手臂都被烫伤了,为什么好端端的双皮奶会突然爆炸呢?经过了解这是由于甜品店的学徒操作不当所致,把窝蛋打在双皮奶之后放进微波炉加热,比平常多加了一分钟。

    由于双皮奶是凝固型食品,在加热过程中,微波可以让水分子转化成游离水,如果食品中还有气体的话,加热可以让空气在短时间增大空气压力,水也会产生过热水。由于是凝固食物有一定的抗压能力,但是一旦受到外力突破了其的极限的话,高压的空气和过热的水会迅速产生气体产生爆炸。

    简单总结一下,正是这加热多出来的一分钟,导致窝蛋双皮奶变“炸蛋”双皮奶,所以凡是粘稠度比较高、凝固状的食品,微波加热的时间不能过长,一般不要超过一分钟,另外也可以尝试水浴加热,和蒸锅常压加热的其他加热方式,记得小心操作使用微波炉,避免发生不必要的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