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首家无人银行上海开业 目前只能进行百元大钞存取

    现在的科学技术越来越先进了,先是马云推出的无人超市、然后是加州发明的无人汽车、顺丰计划的无人机送快递等等,这就证明了无人技术在慢慢成熟起来了。然而,近日全国首家无人银行上海开业了消息一出引起了众多网友们的注意,大家都在猜疑无人银行是怎样操作的?

    无人银行有什么特点
    无人银行有什么特点

    人类的头脑实在太厉害了,什么东西都能发明得出来,现在连银行也在实行无人技术。近日,全国首家无人银行上海开业,据说全程带来机器人服务体验过,由于技术还没完全成熟,目前只能进行百元大钞存取,接下来看看首家无人银行到底有什么吸引人的特点?

    日前,中国建设银行将位于上海九江路的建设银行九江路支行改造成了一家“无人银行”,这是一个布满自助机器的银行网点。这个全程无需银行职员参与办理业务的高度“智能化”网点,充分运用生物识别、语音识别、数据挖掘等最新金融智能科技成果,整合了机器人、智慧柜员机、VTM机、外汇兑换机、VR、AR、人脸识别,语音导航,全息投影等前沿科技,为客户呈现了一个以智慧、共享、体验、创新为特点的全自助智能服务平台。

    顾客首次进入闸机时,需要刷身份证或建行芯片卡,之后即可刷脸进入。顾客在建行留取了脸部信息后,可以刷脸直接在自动取款机取钱,使用虹膜辅助验证也更安全可靠。整个过程不需要带银行卡,不需要带手机,只需要刷脸验证就可以快速取款。在这家“无人银行”里,机器人“小龙人”就是大堂经理,它能够迅速回答顾客的问题,也能引导顾客来到相应的自助机器前。

    这两天,不少市民来此争相体验。不过,目前无人银行只能进行百元大钞的存取,小票面或者大额现金存取,还是得前往人工柜台办理。伴随着智能化程度越来越高,银行员工的工作内容也将随之升级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