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双皮奶爆炸致毁容 微波炉加热这些容易发生爆炸

    即将到夏天季节了,这可是有很多美食等着各位吃货,双皮奶是一种美食之一,双皮奶又滑又甜十分可口。但是近日有一个女子吃双皮奶爆炸致毁容的消息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吃双皮奶导致女子惨遭毁容。令人震惊!

    双皮奶哪里有得卖
    双皮奶哪里有得卖

    双皮奶或者甜食是很多女孩最喜爱的食物之一,但没有人会认为这些食物会给我们带来任何的身体上的伤害。就在最近,女子吃双皮奶爆炸致毁容,为什么好端端的双皮奶突然爆炸呢?究竟是怎么回事?下面一起来看看。

    吃双皮奶炸伤消费者
    吃双皮奶炸伤消费者

    4月2日,广东韶关。龙女士在一甜品店被双皮奶炸伤,第二天视线模糊。龙小姐下班后去吃甜品,点了一碗窝蛋双皮奶,刚用汤匙撩了一下找双皮奶里的蛋,正准备开吃,双皮奶居然炸了,龙小姐的脸部、颈部还有手臂都被烫伤。甜品店老板回应:学徒将该甜品在微波炉里转了3分钟,比平常多1分钟。

    双皮奶为什么会爆炸

    据了解,是由于甜品店的学徒操作不当所致,把窝蛋打在双皮奶之后放进微波炉加热,比平常多加热了一分钟。由于双皮奶是凝固型食品,在加热过程中,微波可以让水分子转化成游离水,如果食品中还有气体的话,加热可以让空气在短时间增大空气压力,水也会产生过热水。由于是凝固食物有一定的抗压能力,但是一旦受到外力突破了其的极限的话,高压的空气和过热的水会迅速产生气体产生爆炸。

    微波炉加热这些容易发生爆炸

    鸡蛋:鸡蛋在加热时,蛋黄在加热过程中温度会上升的很快,蛋黄的体积膨胀进而使得整个鸡蛋的体积增加到超过自身的限制,容易引发鸡蛋爆炸。

    水果:像鸡蛋一样表皮密封的水果,如葡萄,是不能放入微波炉加热的,加热会爆炸的。

    牛奶:如果牛奶需要加热,请把牛奶倒出可以入微波炉器皿加热。千万别直接将牛奶盒放入加热,和密封原理一样,会爆炸。

    所以凡是粘稠度比较高、凝固状的食品微波加热的时间不能过长,一般不要超过一分钟。另外也可以尝试水浴加热和蒸锅常压加热的其他加热方式,记得小心操作使用微波炉,避免发生不必要的危险!有时候并不是所有食物都能进微波炉加热的,看到这里的网友一定要记得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