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川美食节东京落幕 八成日本消费者都喜欢买这类小吃

    对于吃货来说,哪里有美食节,哪里便是天堂,在众人的热捧中,据悉第二届的四川美食节东京落幕了,这对于已经错过美食节的朋友来说,可能会感觉像错过了人生中最大的一场盛会了。没参与到也没关系,今天就带大家一起来回顾下在四川美食节东京落幕之前的一些情况报道。

    四川有哪些好吃的
    四川有哪些好吃的

    据相关资料介绍,在时代发展之下,如今,川菜不仅盛行于中国大江南北,还走出国门吸粉无数。在日本,就有这样一群铁杆粉丝,他们先是成立“全日本麻辣党”,后又创建“麻辣联盟”,进而又于上个周末在东京都厅周围掀起一场轰轰烈烈的“麻辣革命”——“四川美食节”。

    中国的传统美食有哪些
    中国的传统美食有哪些

    不过,在4月8日,为期两天的第二届四川美食节东京落幕了,据悉此次活动共吸引在日麻辣料理爱好者5万人,其中80%以上为日本消费者。据介绍,2017年,日本的川菜爱好者们成功举办了第一届日本四川美食节,仅一天时间就吸引了超过4万日本群众参加。

    “四川美食节”是一场专门介绍中国川菜的美食活动,由地道的日本团体“麻辣联盟”策划组织。其创始人中川正道介绍说,他15年前到四川成都留学,在那里生活了4年,从此爱上川菜欲罢不能。

    回国之后,他发现日本很少有真正的川菜馆,于是在设计工作之余10多年不遗余力地在日本推广川菜,创建了“麻辣联盟”,积极在网上积极推介日本正宗川菜馆。在他的努力之下,日本消费者慢慢认可并喜爱川菜。

    在美食节上,四川招牌名菜和地道小吃琳琅满目。麻婆豆腐、水煮牛肉、酸汤肥牛、红油水饺、串串香、麻辣烫、口水鸡等都是日本消费者喜欢买的,几乎每一家店铺前都排起长队。此外,美食节还设置了众多中国文艺表演环节,如二胡演奏、川剧变脸等,让日本食客大开眼界。令没去过现场的朋友不禁感慨:可惜四川美食节东京落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