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首家无人银行亮相 有刷脸取款自助缴费等功能

    随着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科技智能产品代替了人工,近日上海首家无人银行亮相,没有工作人员,其主要负责工作的都是机器人,当然,大家都会很好奇这无人银行到底是怎么样的,还有都可以办理什么业务和具备什么样的功能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首家无人银行

    据了解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的“无人银行”9日正式亮相上海九江路,这是中国银行业首家无人银行。这个全程无需银行职员参与办理业务的高度“智能化”网点,通过充分运用生物识别、语音识别、数据挖掘等最新金融智能科技成果,整合并融入当前炙手可热的机器人、VR、AR、人脸识别,语音导航,全息投影等前沿科技元素,为客户呈现了一个以智慧、共享、体验、创新为特点的全自助智能服务平台。

    无人银行的功能有哪些
    无人银行的功能有哪些

    无人银行的运营,一方面降低银行运营成本,另一方面,也促进银行业务无纸化、数字化,以及人脸数据库等基础设施的补充和建设,这些都是业务智能化前提。此外,VR、AR等技术,也可方便银行触角伸向更多场景。

    这个上海首家无人银行亮相,客户在建行留取了脸部信息后,可以刷脸直接在自动取款机取钱,使用虹膜辅助验证也更安全可靠。整个过程不需要带银行卡,不需要带手机,只需要刷脸验证就可以秒速取款。

    不过这刷脸取款并不是什么新鲜功能了,更值得注意的是在该网点客户可以玩VR游戏,并且免费,建行也将VR技术应用到更为广泛的领域,比如通过VR设备,实现VR看房。除了将人工办理业务自助化、加入VR技术外,该网点还提供多种亮点服务。

    比如客户可以进入VIP室与远程客服面谈,实现现场即时、双向的视频技术,为客户提供有效的投资咨询服务;也能通过现场的智能屏幕购物或者进行生活缴费、交党费,引领互联网+的新型生活方式;累了还可以在平板电脑读书放松,渴了可以在智能售卖机买饮料等等。科技便利人们的生活,这上海首家无人银行亮相,还具备如此多的功能,未来将更加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