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双皮奶爆炸 女子去吃甜品爆炸导致毁容真相竟是这样

    郁闷的天气想不想来一碗甜品呢?听说双皮奶甜品是女生最喜欢的,但是你有没有担心过吃双皮奶也会爆炸呢?近日,有一个女子吃双皮奶爆炸了,这也太吓人了吧!双皮奶怎么可能爆炸呢?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女子吃双皮奶爆炸受伤
    女子吃双皮奶爆炸受伤

    很多人在这种天气下都想要去吃甜品,但是吃甜品也要注意安全了,一不小心可能会毁容了。现在就有一个女子吃双皮奶爆炸,爆炸导致女子脸部和身体受伤了,听说龙小姐只是用汤匙撩了一下找双皮奶里的蛋正准备送到嘴巴开吃,眼前的双皮奶居然炸了,真相究竟是怎么样的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4月2日晚,家住韶关的龙小姐在下班以后约朋友去吃甜品,点了一碗窝蛋双皮奶没想到意外发生了!她刚用汤匙撩了一下找双皮奶里的蛋正准备送到嘴巴开吃眼前双皮奶,居然炸了!

    经过了解这是由于甜品店的学徒操作不当所致把窝蛋打在双皮奶之后放进微波炉加热比平常多加了一分钟,由于双皮奶是凝固型食品,在加热过程中,微波可以让水分子转化成游离水,如果食品中还有气体的话,加热可以让空气在短时间增大空气压力,水也会产生过热水。由于是凝固食物有一定的抗压能力,但是一旦受到外力突破了其的极限的话,高压的空气和过热的水会迅速产生气体产生爆炸。

    简单总结一下正是这加热多出来的一分钟导致窝蛋双皮奶变“炸蛋”双皮奶所以凡是粘稠度比较高、凝固状的食品,微波加热的时间不能过长,一般不要超过一分钟另外也可以尝试水浴加热和蒸锅常压加热的其他加热方式,记得小心操作使用微波炉避免发生不必要的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