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双皮奶爆炸致消费者“毁容” 夏日买个甜品也很危险?

    在生活中,偶尔吃点双皮奶这样的甜品是很常见的事情了,但要说遇到双皮奶爆炸的情况,可能是少之又少。不少人单是在这里一听说“双皮奶爆炸”都会觉得是在开玩笑。可是在韶关,真的有一位消费者不幸经历了所买双皮奶爆炸的事情。

    双皮奶一般哪里有卖
    双皮奶一般哪里有卖

    据相关报道称,韶关的龙小姐在4月2日的晚上下班以后约朋友去吃甜品,当时她点了一碗窝蛋双皮奶,没想到在刚用汤匙撩了一下找双皮奶里的蛋正准备送到嘴巴开吃时,眼前的双皮奶爆炸了!而且这个“炸蛋”双皮奶威力挺大的。

    双皮奶怎么做
    双皮奶怎么做

    不仅使龙小姐眼睛受伤红肿看不清东西,其脸部、颈部还有手臂都被烫伤了,所以说这双皮奶爆炸是怎么回事呢?经过了解发现,这是由于甜品店的学徒操作不当所致的,因为学员把窝蛋打在双皮奶之后放进微波炉加热比平常多加了一分钟。

    由于双皮奶是凝固型食品,在加热过程中,微波可以让水分子转化成游离水,如果食品中还有气体的话,加热可以让空气在短时间增大空气压力,水也会产生过热水。由于是凝固食物有一定的抗压能力,但是一旦受到外力突破了其的极限的话,高压的空气和过热的水会迅速产生气体产生爆炸。

    简单来说,正是这加热多出来的一分钟导致双皮奶爆炸了,看到这样的事情,不少人可能都会表示”现在买个甜品都这么危险了“。实际上,凡是粘稠度比较高、凝固状的食品微波加热的时间不能过长,一般不要超过一分钟,另外也可以尝试水浴加热和蒸锅常压加热的其他加热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