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单车国抽结果出来了 摩拜单车存问题引消费者不安

    这年头,大街上满是共享单车的身影,但在安全这一点上,也有不少因为骑共享单车而导致的事故,所以在近期,不少人都对共享单车国抽结果十分关注,因为这份共享单车国抽结果可能会直接影响用户对所选共享单车的信任程度,下面就带大家来简单了解下共享单车国抽结果是什么样的一种情况。

    共享单车怎么骑
    共享单车怎么骑

    据报道,日前国家相关部门首次开展对共享自行车产品的质量专项抽查,包括摩拜、OFO、Hellobike等共7个运营品牌的24批次共享自行车产品,抽样地点所在地遍及天津、广东、江苏等地区的10个城市,检验了产品的制动性能、握闸尺寸等14个项目。

    共享单车哪个好
    共享单车哪个好

    经检验,在共享单车国抽结果中,有5个运营品牌的21批次产品合格,产品抽查批次合格率为87.5%。3个运营品牌的3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批次检出率为12.5%。高于近两年普通自行车的国抽不合格率,不合格项目有两个:反射器和脚蹬间隙。

    国标规定自行车在倾斜25度时,脚蹬上任何零部件不能触及地面,以防转弯太急时脚蹬触地,导致骑行者可能会摔倒。试验过程显示,摩拜的一批次产品在车身倾斜23度左右时,脚蹬就已经触及地面,被判定为不合格。

    看到这份共享单车国抽结果后,不少消费者对摩拜单车的安全性感到不放心了。但据悉,这批次不合格的共享自行车正是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准备投放市场的一批新车。

    对于处理整改,摩拜方表示,“摩拜高度重视,并于2018年1月16日得到抽检结果当天,第一时间将该批次1240辆车全部下线。同时,全面细致地深入自查所有车型,确认各车型在各方面均符合国家标准,并已向质检部门提交了情况说明和整改报告。”